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对我校遭受自然灾害地区学生受灾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00:00 】

各学院:

近期,全国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很多地区人员和财产遭受损失。我校高度关注灾区学生,将启动灾区专项救助工作,对受灾地区的学生家庭进行帮扶。为保证精准资助,学生处现面向各学院开展受灾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我校2016-2018级在校本专科生及2019级新生。

二、排查内容

受灾学生家庭住址、受灾程度、受灾人员及经济损失

三、排查方式

1针对2019级新生,请各学院第一时间与来自灾区的同学取得联系,深入了解学生家中的受灾情况,在迎新时进行重点关注。

2在摸底调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受灾地区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经济困难,帮助特别困难的学生申请特殊困难补助,在后续的资助工作中,通过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岗、评定奖学金等各项奖助项目进行适当倾斜

913日前将《枣庄学院遭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学生家庭受损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xsc3785855@163.com,纸子版和证明材料(受灾照片、村委会证明等)送到行政楼107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面摸排。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专项排查救助工作,落实好受灾省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确认工作。

2精准资助,政策到位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认真落实资助政策,按相关要求进行困难认定,向受灾学生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相应的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确保不因洪涝灾害影响学生就学。

3、明确责任,持续跟进。各学院要提高此次排查工作的责任意识,抓好落实,保证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真实有效,并做好后续物质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树立信心、安心学习。

4持续关怀,动态调整

各学院要对受灾严重地区学生进行长期、持续的关怀,做好信息动态调整,随时关注学生情况,对以后的学习、就业也要适时进行帮扶,将扶贫扶智相结合,坚决不做“一次性”救助。

 

 

附件1:枣庄学院遭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受灾地区学生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中心

     201996


附件1:            

枣庄学院遭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受灾地区学生情况统计表

学院名称(盖章)

党总支书记签字

填报时间

序号

学院

学号

姓名

班级

生源地

家庭住址

人员损失(人)

财产损失(元)

存在困难

备注

备注:1. 生源地具体到省、市、区(县)、乡镇;2. 申报受灾情况时请提交受灾照片和村委会(居委会)证明。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