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招募枣庄市县级学生资助中心“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0:00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发展“校县结对”帮扶机制,加大对县资助中心贷款工作的支持,根据省厅《关于开展2019“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鲁学助(201913号通知要求面向全校招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招募原则

1.属地原则:志愿帮扶单位主要是枣庄市市中、薛城、峄城、台儿庄、滕州、山亭个区县资助管理中心,不提供住宿,原则上要求学生家庭居住地在生源所在县市区城区,且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地点交通方便。

2.择优原则:此项活动是展现我校学生风采的窗口,参与志愿活动的学生,主要以认真负责、善于沟通、自律自信、吃苦耐劳、服务奉献的优秀学生为选择条件,熟悉贷款流程或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优先安排。

3.自愿原则: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均自愿申请。

二、志愿服务内容

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暑假期间协助生源地县学生资助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资格审查、合同签订、回执打印、档案管理等业务。

三、志愿服务时间

原则为8月1日—8月31日。具体时间段由各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安排。

四、工作安排流程

1.各学院在本学院招募符合条件的志愿者

2.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每个区县确定1名志愿者,并填写相关推荐表格(见附件),6月20上午9:00前报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07室,电子版发送至xsc3785855@163.com

3.学校进行择优选择,暑假前确定12名志愿者及12名替补志愿者,并联系招集志愿者,进行相关安全培训和纪律要求

4.将大学生志愿者联系方式及相关信息与县资助中心进行对接,建立联系

5.8月初进入县学生资助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志愿帮扶活动,具体活动时间以实际工作需要为主。

6.开学后一周志愿者上交《枣庄学院 “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考核评价表》和《枣庄学院 “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靠勤表》(此表由确定参与帮扶活动的志愿者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

五、志愿活动补助

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50元。

六、相关管理

志愿服务期间由各县资助中心具体安排和管理,我校将进行调研活动。

七、工作要求

“校县结对”帮扶机制,是加强与县资助中心的合作联系,促进校地合作交流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动员,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感恩奉献意识,积极参与志愿帮扶活动。

附:五区一市资助管理中心地址:

1、市中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市中区光明路实验中学附近

2、薛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薛城区泰山路

3、峄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峄城区承水中路256号

4、台儿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台儿庄区文化路139号

5、山亭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山亭区府前路31号

6、滕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址:滕州市杏坛路75号

 

附件:枣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推荐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6月18日

 


 

 

枣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推荐

学院名称(盖章)

院领导签字

填表时间:

序号

生源县

姓名

学号

手机号码

QQ

曾从事何种志愿活动

推荐意见

家庭详细地址

1

2

3

4

5

6

 

说明: 学生手机号码要填写全号,推荐意见主要是由辅导员老师填写该生的表现情况,请将此表620日前纸质版送到行政楼107电子版发送到xsc3785855@163.com  

联系人:于光乐 电话:3785855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