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0:00 】

 

各学院: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2018715日至91日,92日学生报到注册,93日正式上课。

二、原则上要求学生在考完全部科目后就要离校回家,如因特殊情况当天不能离校的同学须经所在学院出具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同意集中住宿的证明(每间不少于3人),方可住宿。公寓楼于2018713日下午进行封闭式管理,请各学院敦促学生考试完毕后及时回家。

三、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要组织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秩序大检查,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等,加强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2.增强学生假期往返途中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车辆;提醒同学在回家之前要告知家人返家的时间及乘坐的车次,路途中不要把自己个人信息轻易告诉给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3.提醒同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教育学生在暑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参加社会实践、实习等活动时,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要合理利用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不健康的信息;要教育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正确认识“校园贷”;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各种诈骗活动,保持清醒头脑。

4.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安全

各学院要专门召开留校学生会议,加强本学院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留校学生要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饮食等安全,防止被抢、被盗、被骗。如发现有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学校将取消其假期留校资格,情节严重的,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四、关于暑期考研自习室安排:各学院根据本院留校学生的人数选取适当数量的教室作为本次暑假期间的考研自习室,并做好学生的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暑假期间,桂园自修室(原第三餐厅二楼图书馆阅览室)不再开放;北一、北二自习室正常开放。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留校考研学生,选择合适的学习地点。

五、各学院学生离校时,要关闭好门窗、电源和水笼头;贵重物品要带走;清扫好房间卫生;不要滞后离校或提前返校;各位留校学习学生和社会实践的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六、公寓楼统一开门时间为91日上午8:00望同学们遵照执行。

未尽事宜请各学院妥善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876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