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00:00 】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618日(端午节,星期一)放假,与616日(星期六)、617日(星期日)连休,共3天。放假期间,请各学院切实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稳定教育和管理工作。在放假前,各学院各班级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安全意识。开展一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二、加强防诈骗风险防范教育。

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乱点击链接,不随意扫描二维码,坚决不贪意外之财。教育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就业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以短信、网络等形式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

三、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

端午节期间也正是毕业生离校之际,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诈骗教育各学院切不可放松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尤其加强毕业生对非法传销活动的认识,严格防止我校学生参与非法传销活动,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四、扎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各学院要努力做好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端午节期间正值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之际,要教育学生诚信应考,坚决杜绝各种考试作弊事件;同时严禁酗酒打架、寻衅滋事、夜不归宿、私自留宿外来人员等违纪行为,安排好假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尽职尽责,掌握动态,确保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对于学生中出现的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并报告学院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有效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其他未尽事宜请各学院结合实际,自主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8613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