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00:00 】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寒假临近,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假期时间

假期从2018128日至33日止,3 4 日(星期天)报到注册,3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公寓楼关闭时间:2018127日下午3:00

公寓楼开门时间:201833日上午8:00。在此之前,因涉及水、电、暖问题,请勿提前返校。

公寓离校安排

1.要求学生在考完全部科目后就要离校回家,如无特殊情况,寒假期间公寓不再留宿学生。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在学校公寓住宿的,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25日前统计后填写《2018年寒假学生入住公寓申报表》,经学院书记签字、盖章后,交公寓中心办公室(学生公寓12号楼东头)。经学生处审核批准后再通知办理入住手续,集中住宿。请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按时离校。学生宿舍封楼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返回自己宿舍,望同学们遵照执行。

2.请敦促学生离校时把个人贵重物品带走,以免丢失;所有宿舍不准换锁,已换锁的必须交本楼值班室一把钥匙,以便假期检修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3.学生离校前,要组织各宿舍进行一次卫生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要求所有宿舍门玻璃不准贴纸、拉门帘,不准在宿舍门上张贴春联类字画,否则,视为文明违纪行为,届时公寓管理中心将组织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4.寒假期间要对学生宿舍集中维护、维修,还没有交集中维修申报单的,请抓紧时间统计,以学院为单位,报公寓中心华宏旭老师(6462)。请注明楼号、房间号、需要维修的内容。

教室管理安排

根据学工通字〔2018910号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假期学生教育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对各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各种传播媒介、宣传手段,广泛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各学院要结合冬春季节特点,对教育教学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工作要细化到具体项目、责任区域、责任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精心梳理,及时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加强学生住宿安全管理,严禁学生在宿舍私拉线路烧水、取暖,防止学生因违规用电或私自外出而发生意外。加强对校外租房学生的管理,切实加大对学生校外租房的监管和检查力度。

(四)加强交通安全

  各学院要充分依托山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学生安全乘车意识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特别是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时不要贪图便宜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及车况差的车辆。要告知同学们不安全的事情不做、不安全的地方不去、不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乘。

(五)预防滑冰溺水事故

  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学生开展防滑冰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在节假日不要擅自到冰面上行走或滑冰,防止发生滑冰溺水事故。

(六)强化重要节点、时段及重点人的安全防控工作

  各学院要部署做好春节、寒假、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及学生集中离返校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

其他方面

各学院要制定寒假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寒假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系统要保持联络通畅,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沟通。学院寒假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要通过适当的方式通知到本院学生。未尽事宜请各学院妥善安排。

六、附件

2017年寒假学生入住公寓申报表

 

 学生工作处

2018123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