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室管理 > 管理与文化 > 正文

关于优化教室量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00:00 】

各学院:

为积极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服务学校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教室管理和服务质量,学工处教室管理科对教室日常量化的内容进行了充实和优化,并积极做好本学期卫生工具的购置和发放的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下:

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教室管理科充分依靠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的力量,对学校教室实行量化管理,于每周三下午集中对所有教室进行卫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室方面的问题,并及时同学院进行有效的沟通,确保了教室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积极创建和评选“文明教室”,营造出了干净整洁、文化浓郁的教室环境,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教室日常量化管理的内容,提升我校教室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满足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和转型发展需要,教室管理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教室日常量化管理的内容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教室日常量化将主要从教室卫生、资产管理、文明风尚和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1.座椅、讲桌摆放整齐,表面干净无灰尘;地面无杂物、积水、痰迹、口香糖等污物;垃圾桶清洁、无异味,无长期积存污物;门窗、玻璃无脏迹,室内外墙壁无脚印、无乱刻乱画现象;内外窗台、暖气片清洁无杂物;灯、风扇、投影仪等设备上无灰尘、蜘蛛网,无不当悬挂物品等。

2.教室资产管理科学有效,学生课桌椅、卫生工具橱等无随意搬动和丢失的情况,爱护和妥善使用灯、风扇、门窗、桌椅和多媒体设备等公物,无故意损坏教室内公共物品的现象。

3.教室内同学们举止文明,班风良好,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4.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教室安全通道顺畅,物品摆放整齐,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假期教室门窗全部上锁,断水断电,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学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