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和合精雅”优秀服务团队 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9日 00:00 】

枣庄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通知

枣院学通字〔2017〕8号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和合精雅”优秀服务团队

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公寓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更加规范、精品的“和合精雅”的公寓文化氛围,本学期学生处拟在公寓楼继续开展“和合精雅”公寓优秀服务团队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学生公寓“和合精雅”优秀服务团队评选

一、参评对象

独立的公寓楼或班组为一个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包括楼长、维修人员、物业主管、楼管员、保洁员,公寓维修班作为一个独立的服务团队,共有15个团队参评。主要有2号楼团队、3号楼团队、4号楼团队、5-6号楼团队、7号楼团队、8号楼团队、9-10号楼团队、11-12号楼团队、13号楼团队、14-15号楼团队、16号楼团队、17号楼团队、18-19号楼团队、20-21号楼团队、公寓维修班。楼长、主管、组长、班长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

二、评比内容

主要考评每一座公寓楼的综合管理服务水平,考评区域为值班室、门厅、走廊、楼道楼梯、洗刷间、卫生间、学生宿舍,具体考评内容为公寓楼的安全、卫生、服务、文化、和谐5个方面。

安全:主要考评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全措施和成效。每发现一个小问题扣1分,每出现一次较大安全问题扣10分,因工作疏忽造成的重大安全问题不得分。主要考评对象涉及楼长、主管、楼管员。

卫生:主要考评公寓楼各个公共区域的清扫和保洁、公寓外围环境和值班室(楼长和楼管员)卫生、以及宿舍内务管理情况。每发现一个小问题扣1分,每出现一次较大问题扣10分,因工作疏忽造成的重大问题不得分。主要考评对象有楼长、主管、保洁员、楼管员。

服务:主要考评公寓楼的整体服务水平,涉及公寓楼全体人员(楼长、维修、主管、楼管、保洁)日常服务,主要通过每月满意度测评和学生投诉测算,学生每一次投诉落实后扣2分(查实后)。

文化:主要考评公寓楼的文化氛围营造和维护、员工之间、师生之间的精神面貌。每发现一个小问题扣1分,每出现一次较大问题扣10分。主要看日常工作的表现,以相互评分、评委评分为主。

和谐:主要考评公寓楼服务人员之间团结协作、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表现,以及管理人员和学生之间的和谐程度。主要看日常工作的表现,以相互评分、评委评分为主。

三、检查评比措施

有学生处领导、公寓中心管理人员、物业公司经理、寓管会学生干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会,负责检查评比。以常规检查量化评比为主,通过提前通知检查、不打招呼检查、记录学生反馈、问卷调查为主,常规检查为100分,采取量化扣分制,各检查组的量化检查成绩平均,为常规检查最后得分,每周统计,在公寓范围内公示;问卷调查满意率为100分,两项比例为6:4,每月汇总。

奖惩措施

学期平均得分在95分(含)以上的,直接获得优秀团队;得分在90-95分的(含90分,不含95分),获得评优资格,根据实际情况由评委组进行第二次评选,比例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得分在90分以下的,不具备评优资格。对获得优秀的团队给予通报表彰,颁发奖旗悬挂于公寓楼内,给予团队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获得优秀团队的,主要负责人直接获得本年度“服务之星”,获得先进团队的员工适当增加“服务之星”推荐名额。对排名后二名的,给予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并取消其“服务之星”的评优资格。

第二届学生公寓 “服务之星”的评选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学生、奉献社会”为宗旨,全面提升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参评对象

在公寓中心工作的全体人员(含为公寓服务的物业公司员工。)

三、评选时间

2017年3月至2017年7月。

四、评比内容

评比活动主要是开展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核心内容的“八赛八比”,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赛工作纪律,比约束度。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及有关制度,无违规违纪现象。

(二)赛服务态度,比文明度。倡导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热情,解答问题耐心、细致。

(三)赛行为规范,比端正度。工作人员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有礼,无着装不规范、上岗不佩证、行为不文明等现象。

(四)赛服务质量,比满意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快捷、透明、高效,师生满意度高。

(五)赛廉洁自律,比自警度。严格依法行政,按服务规程办事,无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现象。

(六)赛工作实绩,比领先度。工作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精,争先创优意识强,工作业绩突出。

(七)赛服务环境,比整洁度。办公桌、资料间清洁卫生,物品陈列整齐有序。

(八)赛创新争先,比创新度。工作人员服务工作有创新;相关工作受到上级表彰或表扬;无受到上级批评或负面报道现象。

五、评选规则

评选采用内外测评与组织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分初评和终评,普通团队按照40%的比例推荐,优秀团队可按照50%的比例推荐(四舍五入)。以日常检查考核、服务对象评价、调查反馈等为依据,根据工作成绩、日常表现、师生满意度评价、评委组投票,经领导小组审定、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为“服务之星”。最终评选人数有评委组决定。

六、奖励方式

对被评定为“服务之星”的,由学生处和宏泰物业授予“服务之星”称号,颁发证书、制作宣传牌,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公寓管理中心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二)深入发动,营造氛围。各公寓楼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对所属工作人员要宣传发动到位,做到个个知晓,人人参与,深刻领会。还要充分发动广大住宿同学积极参与进来,把评选权交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评选工作氛围。

(三)扎实推进,注重实效。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评选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找准学生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提高职工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学生生活作为主线贯穿于评选活动的始终。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和宏泰物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3月2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