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管理 > 正文

枣庄学院学生处关于平安和谐宿舍达标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5日 00:00 】

各学院: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紧急通知》和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在全校公寓内开展平安和谐宿舍达标评比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检查评比内容

依据《枣庄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具体排查安全隐患如下:

1、插排、通电电脑、正在充电的手机等电器设备放置在床铺上,或虽在其他位置但覆盖易燃物或周围40cm内堆放易燃物。

2、使用无3C认证的插排等劣质电源电器;私自改造插座或其它电器;插排破损、老化、过载、串联;插座与插排连接不牢固;电线受潮,受热,受腐蚀或破损等。私拉乱扯电线、乱装电灯、乱安插座,在配电设施或线路上乱挂物品;公寓无人时电器设备(包括电脑、电灯、风扇及其他电器设备)没有切断电源。

3、使用热得快、电热炉、电水壶、电吹风(插电)、暖手宝、电热毯、电饭锅、电饭煲等高能耗电器或纯电阻发热电器。

4、宿舍内物品堆积、排放零乱,存在较多废弃物品,影响宿舍畅通的;床铺使用床帷等遮挡物的。

5、向室内外乱扔烟头(宿舍内有烟头即视该宿舍有抽烟行为);在宿舍内焚烧物品;使用打火机、酒精炉;存放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有毒、放射性物品。宿舍内存放管制刀具、棍棒等器具。

6、在公寓内对蓄电池(电瓶车)充电;宿舍无人时对手机电池、充电宝、充电台灯等充电设备充电,充电器等空插电源现象。

7、白天遮挡门玻璃;擅自撬门破锁,更改锁具;留宿外人或擅自将本宿舍钥匙转交非本宿舍人员;从窗户向外乱扔垃圾杂物;到楼顶天台嬉戏打闹;夜不归宿或经常晚归。

8、随意挪动或故意破坏安全、消防设施;非紧急情况下,私自破坏公寓内逃生窗钥匙盒或取走钥匙从窗户出入公寓。

9、在公寓内乱贴小广告、经商或进行其他经营性活动;宿舍不锁门关窗而发生偷盗行为;宿舍人员因不具备防骗、防欺诈意识而上当受骗。

10、宿舍内室友不团结,经常吵架或打架;同周边邻舍不和睦,经常侵扰他人的行为。

达标评比办法

平安和谐宿舍情况分三个等级,分别为优秀、达标、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为不达标宿舍。安全隐患分三个级别,分别为存在、严重存在、特别严重存在。根据日常检查,发现宿舍存在1-2条安全隐患的为存在安全隐患宿舍;存在3-4条的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宿舍,5条及以上为特别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宿舍。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为平安和谐达标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宿舍为平安和谐不达标宿舍。每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通报,限期整改,直至达标。

评比表彰

对综合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表彰,命名为“平安和谐优秀宿舍”,颁发奖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第一次通报给学院,限期整改;对第二周检查仍不达标的宿舍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对第三周不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宿舍要对有关学生依据《枣庄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给予警告处分,并由辅导员通知其家长配合教育;对第四周仍不整改或仍不达标的宿舍给予记过处分,处分计入个人档案。每月一评比,开展全校范围内平安和谐宿舍达标率排名,并在全校公布。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依据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宿舍要大力督促,指导其力行力改,争取所有宿舍都能安全达标,尽最大努力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的平安和谐。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