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生活 > 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00:00 】

新的学期开始了,广大学子满怀欣喜的走进了新的校园。面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人来人往的公寓生活区,也许你心里激动的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但由于对陌生环境的不了解,往往容易忽视自身的安全防范。特别是刚开学时校内人员复杂,彼此又陌生,是各类校园案件的高发期。学生公寓希望广大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学习:

一、新生到校请立即办理入学手续,尽快安顿,平安入住。

二、请将随身带来的现金存入银行,身上不要存放过多现金;尽量不随身携带或在寝室存放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或被盗。

三、不要急于去购物,特别是自行车、手机、日用品。在学生报到期间,有部分商家会以次充好,或时段性提高物价。希望广大学生能理智购物。

四、同寝室间不要有贫富芥蒂,也不要有区域隔阂。要彼此熟悉,互相照顾,互相关爱。

五、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请妥善保管。请勿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的位置。柜子、抽屉请及时上锁。学生公寓为广大新生准备有宿舍保险箱,如有需要,请与公寓管理科联系办理。

六、进、出房间时请及时关门;切忌不要将门锁外挂;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记得关门、关窗。

七、保管好存折(信用卡)、身份证,两者最好分开放置。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学号、电话号码作密码。不要将密码告诉你身边的任何人。

八、拒绝任何上门推销!包括以校学生会以及以其它学校名义的上门卖锁、资料登记等活动!发现此类情况请向所在公寓管理员或值班室报告。

九、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得私拉电线,不得使用或安装热得快等任何大功率的电器。

十、由于学校处于城乡结合部,人员比较复杂,为了安全请不要晚归,请勿深夜外出。

十一、如果寝室发生盗窃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并控制可疑人员,及时向各公寓管理员、公寓管理科、保卫处报案。

十二、新生入学期间,学校不对新生在宿舍内以任何名义推销物品或收取财务,遇到可疑人员,请及时向公寓管理员及辅导员报告。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