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生活 > 正文

寄语新同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00:00 】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你们来到枣庄学院并成为其中的一员,

迎来了崭新而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学生处公寓中心全体人员在这里对每一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你们入住学生公寓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生公寓是你大学的新家。你大学生活的三分之二时间将在公寓度过,大学宿舍生活的酸甜苦辣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大学幸福指数。规划好、经营好你的大学宿舍生活对每一位新同学都非常重要。对于每位新生来说,大学宿舍生活是崭新而陌生的。为了让你们更快地适应宿舍生活,我们把学生公寓的相关规定以及其他情况加以简要的说明和必要的提示。

一、了解你所住公寓及宿舍情况。来到一个陌生的住宿环境,你要了解你所住的公寓是几号楼,你的宿舍门牌号。宿舍给你提供了哪些家具设施,做好宿舍设施(床、桌、凳、柜、风扇、水龙头等)自检工作,发现有损坏、功能不正常现象应及时找宿管老师登记报修。这些家具设施在你使用期间为你保管,你要做好爱护和保管工作(丢失要赔偿呦)。尽快熟悉、接纳你的室友。室友是你今后要长期相处、同住一个房间的人,你要学会接纳的室友,要熟悉他(她),接纳他(她),因为你们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可能有所差别,你要学会接纳他(她),与之友好相处。这一点很重要。

二、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处处把安全放在首位。出门在外,人身安全应放在第一位。在一个新的环境,要处处小心,不要大意,要严格遵守公寓的安全管理规定,不要存侥幸心理。学生公寓人口密集,是安全多发区域,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将会给你和他人带来危险,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以致后悔莫及。请同学们在外出、晚上休息之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人离宿舍应切断各类电器电源,关闭水龙头。

三、有问题找老师。在宿舍里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宿管老师或者学生干部、学长、同学,不明白的多问问,困难就会解决了,不要懒于询问。

大学时代的宿舍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关键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宿舍这个温馨的家中生活得愉快,公寓管理中心全体老师也会以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坚持“用心去想、用心去干、及心去爱、用心去帮”的服务理念,为大家创造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最后,预祝大家在今后的公寓生活中生活愉快,天天快乐平安!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