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生活 > 正文

温暖小窝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5日 00:00 】

    如果在上大学之前我们还是孩子,那么在上大学之后我们就已经成为大人了。像一只羽翼已经丰满的鸟儿离开养育自己的巢穴,来到充满激情的天空。于是,宿舍成了我们的栖息之所。

宿舍是我们大学里的家。四年大学我们多数时间是在宿舍度过的,这样的宿舍也名副其实就是个家。这个家里也有亲人,只不过是我们的姐妹;这个家同样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和痛苦,这个家和我们自己的家没有什么不同。

有过宿舍生活经历的人是幸运的人,因为宿舍是又血又肉丰富多彩的。

因为这是一个家,所以就需要有家的感觉、家的形象。如果推门一看满眼都是洁白的墙壁、天蓝的被子会给人死板的感觉。家不应该是这样。于是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把宿舍进行一下装修是有必要的。桌子上可以养一盆鲜绿的文竹、仙人球。书桌上摆个精致美观的笔筒,放上一盏台灯。这些点缀不必一气呵成,可以慢慢来,想起什么就做什么。不久以后你会发现这个刚来时死气沉沉的宿舍已经在不经意间悄悄发生了变化,慢慢已变成了一个家。如果再有个比较有情调的舍友还可以给宿舍起个名字,例如我们的宿舍名叫“温暖小窝”。

宿舍是一个集体生活的环境,如果满屋里空气质量很差,地板几天不擦,书桌上杯盘狼藉,床上被子不叠,衣服乱放,那么即便是把宿舍装扮的像总统套房一样华丽,我想住的人也不会心情舒畅。换句话说,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是住的舒服的重要因素。

除了美丽的外观,宿舍最实质的东西还是人,也就是我们宿舍的姐妹。这是一群个性多样的姐妹。在宿舍里,幸福的生活与和谐的关系是分不开的,所以处理好姐妹关系是宿舍生活这门知识的必修课,她们不是我们一起长大的亲姐妹,性格不同,家庭环境背景以及兴趣爱好、习惯的不同都是我们应当十分留意的问题。人说珍惜换真心。真诚是处理人际关系的一大法宝,多去宽容、理解舍友,团结友爱,构建和谐宿舍。

世界虽大,我只需一舍。离开了家,所需栖息所之无非就是一个宿舍而已。宿舍虽小,但完全可以看做是一个独居异乡的家。能学会在宿舍生活的人一定是最幸福的。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