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生活 > 正文

学生公寓十大最不受欢迎的不文明行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00:00 】

文明是人类共同的追求,宿舍文明是学生宿舍高品位的象征。宿舍一些不文明现象不但影响大学生的形象,而且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质量。为倡导文明住宿,消除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高雅的公寓环境。寓管会开展评选枣庄学院“十大最令人厌烦的宿舍不文明行为”的调查活动。下面是通过投票选出的我校学生公寓十大不文明行为。

1.“顺手牵羊”偷室友物品;不经同意,偷吃室友食品。

2.在宿舍内、楼道内喧哗、打电话、打牌、唱歌,影响他人休息。

3.不经允许,乱用别人东西,特别是一些非常私人化的用品,如剃须刀、被褥、化妆品等。

4.随意向卫生间水池里、排污道倾倒剩菜剩饭、茶叶等造成堵塞。

5.向窗外倾倒垃圾、高空抛物等。

6.在宿舍内、楼道内吸烟,在宿舍内喝酒。

7.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门口堆放垃圾,不讲卫生。

8.在公寓楼前或不分场合地搂抱、过分亲热。

9.偶尔的停水、停电后怪声怪气地喧哗、取闹。

10.到宿舍散发传单、小广告、推销商品等。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宿舍不文明行为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它确实长期影响着广大同学的住宿生活质量,进而也影响着枣庄学院大学生的形象。针对发生在宿舍各类不文明行为,我们每一位住宿生都要认真对照一下最令人厌烦的十条内容,看看我们不经意间常违犯哪一条?我们不能光在心理厌烦,还要在行动上厌烦,从自身做起,个人不要做不文明的事,同时还要监督他人,督促其他同学也不要做,大家行动起来,形成强有力的文明舆论监督氛围,共同消除住宿不文明现象,打造我们枣院大学生的文明名片,建设最美的宿舍文明风景。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