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感恩助学,励志勤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00:00 】

    2018年5月,初等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完成了2018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深同学们对“爱”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他们感恩父母、尊敬师长、感谢同学、回馈社会的意识,我院围绕着“感恩助学、励志勤学”的主题,以“用爱奉献、用心回馈”为口号,开展了一系列感恩励志教育活动。下面就由小初带你直击现场吧!

主题一活动:设计板报

       瞧,这是我们的宣传板报!板报的中心,一个小孩托着一颗心,这表达着我们的热情、理想和信念,激励大家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助学、励志勤学”几个大字也突显了本次的主题,再加上花边衬托,是不是特别棒呢!除了宣传板报各班级也同样在自己班的黑板上用粉笔描绘出了此次的主题.



主题二活动:主题电影观看

      开始了!开始了!电影开放了!我们精心准备了《大鱼》、《肖申克的救赎》、《美丽心灵》、《当幸福来敲门》、《美丽人生》、《阿甘正传》、《寻梦环游记》、《狮子王》几部电影。同学们根据展播内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电影到班级里播放,虽不是在电影院,但和自己的同学在教室一起观看可能会更有感触呢!看他们一个个抬头望着屏幕,时不时跟旁边的人交谈几句,可能早已心有所触了吧。

主题三活动:宣传手抄报

      精致的构图,绚丽的色彩。没错!这就是我们的宣传手抄报。精心设计过的版面,以书写、绘画等形式,汇聚成一幅幅或稚嫩、或绚烂、或唯美、或淡雅的手抄报作品。手抄报内容生动活泼,结合主题,向大家传递感恩奋进的精神,给大家赏心悦目的感觉。

主题四活动:志愿者献爱心活动

       我院受资助的同学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小橡树幼儿园,他们到达幼儿园后给孩子们聊天、讲故事、画画、做游戏,整个过程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随后,他们还耐心地给孩子们分发食物,排排队上厕所,忙的不亦乐乎。虽然疲倦,但爱心奉献、回馈社会的使命给他们和孩子们都带来了最单纯的快乐。

 

       此次活动给我院的同学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引导并促进了他们对于自我行为、自我价值的认识和思考,对他们如何感恩、如何制定个人发展计划和如何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都具有教导性的意义。 同时,本次活动也推动了我院的道德教育建设,让我们懂得了感恩,懂得回馈社会。感恩之心常在,奋斗步履不止,共青团的未来是我们的责任,明天由我们主宰!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