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院开展“国家助学金•资助育人”活动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00:00 】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我院于5月6日晚在综合楼1213召开了资助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资助形象宣传大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邵伟同学主讲,16级和17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各班心理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主讲人邵伟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内容并指出其重大意义。其中,资助体系中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了普通高校国家家助学金,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以及毕业生贫困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等不同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在主要内容中,副主席邵伟还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国家资助贷款的目的、标准以及贷款合同中的各项义务。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为我院今后资助工作良性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为资助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助推作用。

资助宣讲工作的开展,一定程度上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奋发向上,报效国家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奖助学政策打下良好的基础。


资助政策宣讲会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圆满成功,希望宣讲会内容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