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文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文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三)

    2月27日,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军、团总支书记李蕾蕾、班主任刘成和辅导员邵园园一行4人走访了文学院3名贫困学生,带去了慰问和资助金。

学生感之言

A同学:非常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进行家访慰问,我跟爸爸都感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爸爸身体有些残疾,没法工作,家中没任何经济来源。刚上大一的时候,老师在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开始指导我申请助学金,这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我和爸爸对老师们和学校充满了感激。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唯有以更好的成绩才能回报家人的殷切期盼和老师的良苦用心。

B同学:高考那年我父亲因意外去世,抱着痛失亲人的忧伤与对未来的担忧,我来到枣庄学院。在学校里我感受到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爱,我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用心和关心,我爱上了这个让我感受到如家般温暖的校园。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绝不辜负学校和国家对我的栽培,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C同学:天气渐渐回温,今天的天气很晴朗,院里的领导、老师对我家进行了家访,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怀与帮助,父亲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说我应该感激自己有如此开明的父亲,我自己也很庆幸一路走来,有父母的全力支持,也很庆幸大学三年来,有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正如父亲所说,一时的困难和艰辛算不了什么,在经济以及生活上国家给予我的帮助都是为了让我成才。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继续深造,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辅导员爱之语

团总支书记李蕾蕾说:家访是沟通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桥梁。通过此次家访,更进一步地走进了学生的生活,切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感受到了他们艰苦的求学之路。家庭的困难并没有成为他们追求梦想的阻碍,作为辅导员的我是他们大学生活的忠实伙伴,精准帮扶每一位贫困学生我责无旁贷。

班主任刘成说:通过此次家访,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一次家访收获的不仅仅是家长的安心和学生的进步,更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启示。本次家访,我们真正走进了学生家中,实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这让我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学生的生活环境,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位重重困难中仍顽强成长的青年。看着孩子家中简陋、陈旧的摆设,在本该自由自在、享受大把青春的年纪, 留在此次家访,我们对于贫困学生的帮助会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

辅导员邵园园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此次家访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心理关怀的重要性。到自己学生家中才真正感受到学生稚嫩肩上的担子,她不仅是个学生,她同时是这个家庭未来的希望。作为老师,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在传授知识,更是通过对学生的培养来拯救这个苦难的家庭。

 

 

领导情之说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军: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人人平等,家庭的困难从来不会是学生的绊脚石,反而造就了他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今后我们将定期进行家访,让家访常态化,通过家访去了解他们、关注他们。文学院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贯彻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贫困学生,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上的难题,使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