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0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学生感之言

我非常感谢老师们跑这么远,冒着严寒来看望我,我真的很激动。在校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照顾我,在校期间得到了国家和学校太多的帮助。没想到,寒假老师们还能到我的家里看望我和家人,真正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温暖和学院的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进步,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辅导员爱之语

这次走访,使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农村学子求学的不易。在市中区小罗同学的家中,我们向小罗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家庭的详细情况,并系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小罗同学专心学业,努力回报社会。

在峄城区小曹同学的家里,我们和家长围绕着小曹同学在学校与家中的表现交流了各自的认识,通过交谈,发现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中有困惑,针对她的问题,一点点分析,帮助她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既是一次落实慰问贫困生活动,更是一次别开生面、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通过家访,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身边的学生,从心里佩服他们,条件如此艰难,却不肯轻易向命运低头,努力生活,顽强拼搏,在尽最大能力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这次活动深深激发了我们的责任心以及好好工作的愿望,学生资助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对困难学生进行摸底、复核,争取做到精准帮扶每一位困难同学。

领导情之说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为增进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院于近期启动了寒假家访活动。家访,不仅能够让学生的家庭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也让老师的学生工作能够深入到学生家庭,在切实了解学生家庭实际生活的基础上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活动以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家庭的家访方式为主,以电话、网络等多媒体方式为辅,广泛开展家访活动,并针对每位学生的不同情况,制定符合每位受访学生的家访活动安排,日后在校学习安排,扎扎实实的为经济困难学生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