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体育学院2018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9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体育学院2018寒假家访

2018年2月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福亮、辅导员张磊老师对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看望慰问了困难家庭,为寒冬中的学生家庭送去了真切的温暖,深入贯彻了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让困难同学与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学生感之言:

学生小亚:“我家中人口多,父亲身体不好失去劳动力的同时也需要大额医药费支出,家里生活负担很大。幸运的是,2017年我来到了枣庄学院这个大家庭,在近一年的学校生活中,我感觉到了无比的充实。今天老师来到了我的家中,送来了油和面,为我排忧解难,驱散了冬天的严寒。老师的一番教诲,让我坚定了信念,确定了方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奋发努力,积极进取,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学生小松:“我家里人数较少,爷爷妈妈已经去世,爸爸和奶奶身体也不好,家里生活困难。一年前我来到枣庄学院,来到了体育学院这个大家庭,见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感觉很温暖,在这一年里跟着老师们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丰富自己。感谢老师们在寒冷的天气里,访问我家,还带来了慰问品,关心我爸爸奶奶的健康状况,我衷心的感谢老师们,我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不负老师们家长们的众望!”

班委感之悟:

家访是领导与学生直接沟通,而班委的是领导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本次家访使班委工作深入了解困难同学的生活环境,体会到生活的不易。领导进行家庭走访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粮油和面粉,在这寒冷的冬天也送去了温暖。班委也领会到困难家庭的艰苦,让班委意识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给班委工作带来了动力,也为下一步班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辅导员爱之语:

小亚学生在班级中是学习委员,生活上刻苦耐劳、乐观开朗,学习上一丝不苟;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平日里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能主动热心的帮助他人。追随老师的脚步,听从老师的指挥。对小亚同学和小松同学的家庭走访,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虽然不同,但人生的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却是相同的。学生家庭的艰苦环境造就了学生们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本次家访让我深入的体会到了贫困学生生活的艰难,使我们身为辅导员感慨良多,而辅导员的使命就是要使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全面育人政策施行的更有意义。

领导情之说:

本次家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家访作为联系家庭与学校的纽带,它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家访,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鼓励,加强老师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学院的老师们也接受了一次心灵感悟和思想教育,让学院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的更为扎实。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