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7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为增进家校交流,进一步落实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了寒假家访活动。

2月7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云、学院教师商云领和学生干部黄广宇一行3人赴2016级小洪(化名)同学家中,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并带去了节日慰问品和困难学生资助金。

学生感之言

2017年11月份我身体突发状况住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多次到医院看望,帮助我度过难关。我父母身体也不好,爷爷常年生病,家庭生活负担很大。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和长期的关心。2016年我来到了枣庄学院,在信息学院的这两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给予我意见和建议,使我更好的进步。这次家访,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老师们带来的慰问金如雪中送炭。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栽培,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辅导员爱之语

此次家访,我们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亲切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近况,将慰问品和资助金送到学生及家人手中。在与学生的交谈中,学院领导特别关心青年学生的未来规划和理想追求,勉励小洪同学,眼前的困难不足以打败一个意志坚定、积极向上的人,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从艰苦成长中培育担当,从不懈奋斗中汲取智慧。学院领导还嘱咐学生在假期中要多与同学和亲友交流,保持积极的心境,多替家庭分担一些生活压力。作为辅导员,我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和本次期末考试情况,听取学生在家的表现,商讨学生在新学年里的成长和进步。

一次家访收获的不仅仅是学生的进步和家长的欣慰,更对我今后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帮助和启示,作为一名教师,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展心理关怀的重要性。在关注他们的同时,更应该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培养其积极的情感和坚强的意志,引导他们笑对困难,直面人生,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并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领导情之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云说:“面对贫困的学生,为师者在给予他们物质资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缓解沉重的心理压力,获得一种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无形力量,让他们虽贫犹富,让美丽的人生从贫困中走出来。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更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家访活动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展开。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骨干将继续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向困难学生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为学院下一步精准资助与全面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