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学生感之言

    2017级新生李小文(化名):非常感谢老师们在春节期间来我家家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怀,我和家人非常感动。我爸爸下岗后没有固定收入,妈妈常年身体不好还需要照顾奶奶,家里生活压力很大。2017年来到了枣庄学院,老师了解到我的情况以后,帮助我申请了助学金,减轻了我学习上的负担。在枣庄学院的大家庭中不仅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大家对我的希望。

辅导员爱之语

   此次家访,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而且增进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我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深切体会到寒门学子的求学不易,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在逆境中努力成长的学子内心深处的想法。通过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家长和学生面临家庭贫困的坚毅品质,对生活的感恩和对未来的向往。家访,对于学生而言,能感受到学院的鼓舞和老师的关切,对学生是一种无形的激励和触动。家访,能设身处地了解学生的困难,增强了我们作为辅导员的职责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这份爱延续下去,以实际行动真正帮助到每一位困难学生。

领导情之说

 此次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交谈后,不仅深入了解到困难学生真实的生活情况,体会到寒门学子求学的不易和家长对孩子的期盼,这些都让负责学生工作的我们感到身上的重担和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需要特别关心困难学生对未来的规划和向往的目标,鼓励他们要有战胜挫折的决心,乐观的面对学习和生活,志存高远,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人成才。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