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3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学生感之言

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王小芳(化名)同学说:家中人口多,父母身体不好,是村里的低保户,家庭生活负担很大。感谢相遇,2016年我来到了枣庄学院,在生科院的这两年,每天都过得充实又快乐。今天老师们来家访,驱散了我零度的“天气”,温暖随行,路程艰辛,关怀备至。老师们带来的慰问金如雪中送炭,燃尽了寒冷的冬雪。

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闫丽丽(化名)同学说:三年前来到枣院,当时家里非常困难,我和哥哥都在上大学,母亲身体不好,家里负债累累,心里背负压力。不知不觉,我在生科院已经度过了三个春秋,在这三年里,老师们为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带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们在寒风中来到我家,关心了解我的家庭状况,并且送来慰问金,在寒风中给我们带来温暖。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鼓励让我十分感动,我将更加努力来回报社会。

辅导员爱之语

王小芳同学在校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学习上勤奋进取,与同学互帮互助相处融洽;课余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个人能力得到锻炼,积极跟着老师做科学研究,专业知识得到提高。

闫丽丽同学不仅学习认真刻苦,而且个人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在学生会工作中能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和学生会事务。

这次家访来到这两位同学家里,对我触动很大,使我明白学生的家庭环境和成长过程虽然不同,但是学生的想法梦想,家长的期待期盼是相同的,与家长的交流我感受到困难家庭的学生们自立自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家访使我更贴近学生的心灵,更能设身处地的了解学生生活中的困难,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意义。

领导情之说

家访是连接学校和家庭最好的桥梁,是辅导员和学生之间强有力的交流方式,是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补充。

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谈,了解了学生家里面临的状况,也给他们讲解了国家、省里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勇于克服自己面临的困难,努力学习,出色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都表示真心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与鼓励,让自己十分感动,将更加努力学习来回报学校。

本次家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老师深入学生家庭,用实际行动向困难学生送去了学校的关心爱护。直接调研了学生家庭现状,让走访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现实教育,为学院下一步精准资助与全面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