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学生感之言

三位同学对老师的到来充满感激,没想到这么冷的天学院领导和老师会来到家里,非常感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老师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慰籍。纷纷表示一定把学校老师的关怀和照顾当作自己奋斗的支撑,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回报社会和学校。

 

辅导员爱之语

家访前,在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和深入的调查,虽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但是来到学生家里,还是有说不出的心痛,学生的家庭比想象的更困难,学生的坚强、乐观比看到的更让我们敬佩。

杨彬家中有两个弟弟,其中一个弟弟残疾,父母为给弟弟治病花光家中积蓄,为了照顾孩子,父母不能外出打工,靠在家务农维持生计,虽然家中贫困,父母却对孩子的学业寄予厚望,认为只有好好学习,依靠知识来改变命运。

赵娟娟在20169月刚来报到的时候,是他父亲一人送她来到学校,因家中困难,无法缴纳学费。这次来到她家里,年迈的父母老泪纵横,无比感动。朴实的老父亲表示正因为有国家和学校对困难学子的帮扶,娟娟才能顺利求学。他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后不管多么困难,都会支持孩子继续求学。

王森来自单亲家庭,母亲一人扛起家庭的重担,抚养他和姐姐,照顾年迈的奶奶,来到王森家,看到房子特别老旧,院子的围墙都已剥落,虽然家中困难,但是母亲将王斌培养成一名乐观、开朗、阳光、奋进的大学生。因家中没有电脑,放假期间一直借用叔叔家哥哥的电脑练习计算机二级,备战年后的二级考试。

每个家庭的贫困不一样,但是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和期望是一样的,家访让我更加贴近了学生的实际,贴近了学生的生活,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辅导员身负的重任。

 

 

领导情之说

在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过程中,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并就家长提出的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家长们多次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示相信学校和老师会把孩子培养、教育好,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会竭尽所能帮助孩子顺利完后学业,并争取到更高学府深造。家长们热切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唯有用更多的爱心、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去对待工作,对待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