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第一期“丰羽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00:00 】


为完善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提高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1113日至1224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校第一期“丰羽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自愿选择,免费听课、学习,本期累计共有2000余人次参与。

活动共分为:“英语四级听力和阅读方法讲解”、“计算机office培训”、“考研课程几点问题分析”、“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讲解”、“PS入门培训”、“人际关系--心理团体辅导”六大模块,每周一课,课程由校外专家、学工处的于园老师和信息学院优秀学生共同讲解。

英语、考研和教师资格证的课程选择贴合学生当前需要,以讲解做题技巧和解决面试问题为主,为毕业班的学生提供了参考;officePS课程重点介绍了软件的使用和在日常办公中常遇问题的解决办法,对在办公室中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提供了帮助;心理团辅活动主要解决学生中的人际关系问题,学生通过游戏等形式学习建立平等、尊重、信任的人际关系,帮助其更好的融入集体中。

参加培训的同学,特别是2017级新生认为,入校以来尤其是各项资助帮扶活动的开展,感受到了学校、学院、老师对于他们各方面成长的帮助与关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勇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

“丰羽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是我校资助育人体系中的一环,是学生处打造的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机融合的长效育人平台,目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以达到“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的育人目的。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