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冬日暖阳”为贫困生送温暖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00:00 】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助学·筑梦·铸人”的资助育人体系,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我校近期组织开展了2017“冬日暖阳”为贫困生送温暖活动。

为开展好该项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专门召集有关人员会议,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会同各学院进行了深入调查,认真查阅学生信息档案,最终确定11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孤儿学生为帮扶对象。

帮扶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实地走访。学生工作处共组织了6个走访组分赴全省8个地市,到学生家中走访。期间,重点了解了学生们的成长经历和现实生活情况。通过走访,工作人员掌握了这些贫困学子的真实生活状况。他们大都跟自己的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家庭普遍较困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学子自强自立、艰苦朴素、通情达理及孝顺感恩的品质,以及家长们对孩子的赞许及殷切的希望。

走访结束后,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召开了走访学生座谈会,并组织了一场团体辅导活动。向贫困学子通报了走访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希望他们将学校当做第二个家,有困难能来找老师寻求帮助。在团队辅导活动中,学生通过参加游戏及分享感悟锻炼了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最后,学工处代表学校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并将他们纳入到学校“丰羽工程”成长计划中,希望通过各类技能培训和自我成长,实现从他助到自助的转变,使贫困学子更好地适应社会,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极大的关注和支持,部分学院由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亲自带队走访,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