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大学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00:00 】

为体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目的,丰富学生资助工作内涵,强化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感恩教育长效机制的形成与发展,为期一个月,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和校爱心接力站承办的“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大学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学生参与,名称为:五个一活动,即各学院开展一次感恩宣传活动、实现一个微心愿活动、给某某一封感谢信、召开一次感恩主题座谈会以及举行一次志愿者活动。各学院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教育学生应知恩、识恩,同时为学生创造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实践机会,让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回报社会和学校,同时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感受自身的存在价值。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部分二级学院承办,包括信息科学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感恩征文活动、传媒学院承办的“爱的抱抱”主题摄影活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感恩主题绘画书法征集活动、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贫困生心理健康讲座、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感恩主题电影、爱心接力站承办的爱心募捐活动等活动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二级学院积极宣传,鼓励学生热情参与,各项活动如期开展,上交各类作品200余件参与学生达到上千人次,获奖的优秀活动作品在小广场进行了展览,整个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此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校园的感恩氛围,各学院也通过此次活动认真总结了经验,以形成学院感恩教育的长效机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张昆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