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2日 00:00 】


 

寒冬送温暖 家访寄真情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

学生感之言

我们村的交通条件很差,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这么冷的天,我没想过老师们会真的到我家里来家访。这次家访,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学校、老师对我的关心,明白老师们平时说的并不是空话,而是暖人心胸的大实话!寒冬腊月,我们家里是喜气洋洋的,我们一家人的心里是热气腾腾的。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弟弟患有耳疾,家里一直靠父亲外出打零工来维持生活。由于文化程度低,父亲的收入很微薄。2017年,收到枣庄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除了高兴,我心里更多的是担忧。但是,学校的资助政策就如雪中送炭,给我送来了“定心丸”。我顺利办下了助学贷款,并了解到入学后可以申请助学金,这令我过了一个踏实的暑假。

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但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而且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对我来说,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也将成为我终生奋斗不止的动力。

         

辅导员爱之语

走访过程中,我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面对困难学生家庭,我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学生及家长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放宽心。同时对在逆境中仍能克服困难、顽强学习、自立自强的学生表示了赞扬和肯定,鼓励他们要秉承枣庄学院“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精神,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将来的幸福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走访,一方面给我们一个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的直观机会,让我们对学生的了解从学生口述转变为了实地体验,更加了解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也在学校与家长之间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有助于提高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性、准确性和针对性,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领导情之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结合学校寒假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专门成立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家长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对每个家访对象做了详细记录,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家访活动在贫困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让爱在家访路上延伸。以后我们将形成家访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使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得到切实落实,有效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安心,学生家长在家里放心。

用心感受,用情温暖,用爱记录,学校资助工作永远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路上。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