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00:00 】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2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 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底至6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2. 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自行组织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 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把诚信教育落实到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中,教育受助学生树立勤俭意识,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心,从学校和日常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

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把征信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受助学生,确保活动效果。

五、活动方案

(一)“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1.活动目的

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2.活动形式

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当前社会热点,可通过政策宣讲、图片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自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活动时间

2016年5月底至6月中旬

(二)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1.活动目的

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 普及宣传,通过引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2.活动形式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条幅、微信、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

3.活动时间

2019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6月2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与经验、活动形式与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形成文字资料和图片以“**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命名,发送xsc3785855@163.com,要求短、实、新,不超过1000字。

 

                                                                                                                                                    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28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