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6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4日 00:00 】

 

枣庄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通知
枣院学通字〔2016〕8号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6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基石。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起覆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2016年,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可以有重点地组织一些学生参加投稿。对活动积极宣传、积极组织动员投稿、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学院可颁发优秀组织奖。
二、活动主要内容
1.本次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关键词为感恩、诚信、励志、成才。
2.起止时间
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
3.活动内容
活动分征文和视频征集两项。
(一)征文
1.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自拟、体裁为记叙文,字数在1500至2000之间。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对象及内容要求
主要面向全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过的学生(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享受了其他资助政策的学生,以下简称“受助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如:学生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端正学习、人生态度,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突出事例;学生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并表现突出的典型事迹;学生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回报社会的先进事迹,表现学生健康成长或感恩之情;其他积极向上与主题相符的文章。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3.征文格式:
(1)标题:小二号字、黑体、加粗、居中;
(2)学院+作者+联系方式:小四号字、楷体、居中;
(3)正文:小四号字、仿宋、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文章内容要事迹感人、格调向上、主题突出、语言流畅,以某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故事性叙述,尽量避免将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几方面内容罗列成文。
(4)结尾:标明联系方式。
4.征文投稿流程
受助生将参赛作品纸质、电子版上交各学院,由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者择优推荐10篇汇总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材料报送时间为2016年3月31日之前。
纸质版报送地点:枣庄学院爱心接力站(9号公寓楼下)
电子版报送邮箱:zzxyaxjlz@126.com(邮件主题、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助学·筑梦·铸人”)
上报后,学校将组成评审小组对各院系推荐征文,进行统一评审选出优秀征文作品,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订成册,在学校公布、表彰。同时上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全国评审
(二)视频
1.视频大赛的主题是“让梦想点亮芳华”。
参赛对象为各学院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1-3分钟,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3.各学院将视频和介绍标明学院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在3月31之前各学院将这个文件夹用U盘统一拷到爱心接力站。数量不限。
4.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评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三、活动表彰与奖励
2016年4月,经由评审小组评审,选出征文和视频奖项。所有奖项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颁发。具体如下:
(一)征文:
1.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及获奖作品汇编。
2.二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及获奖作品汇编。
3.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及获奖作品汇编。
4.优秀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及获奖作品汇编。
(二)视频:
视频优秀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咨询QQ群:161186803
 
学生工作处
2016年3月1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