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2018年全国征兵工作开始 大学生入伍有三大资助政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2日 00:00 】

8月1日,市教委发布大学生入伍三大资助政策。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其中,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兵工作的重点是要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的征集工作。”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开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实施教育资助,不仅提高了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也减轻了服兵役学生的经济压力。

  今年,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教育资助政策有三大亮点:一是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进行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对退役后选择复学的高校学生进行学费减免;二是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进行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三是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给予教育学费资助。

  “国家服兵役资助政策实现了对高等教育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四个层次的全覆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应征入伍的专科生、本科生可申请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或学费减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则可以申请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或学费减免。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