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征兵季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00:00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热情,我校于615日下午在五四广场举行2018年征兵季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枣庄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宋丙干,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卢泓、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枣庄学院校长李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枣庄市副秘书长单敬芝、市中区区长王辉及区委其他领导出席仪式活动。区人武部有关人员,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团委、武装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解放军2018年征兵宣传片,进行了“报效祖国”签名活动。一曲由快闪组合带来的“我爱你祖国”歌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通过设立展板、悬挂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征兵宣传单、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2018年大学生征兵的工作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等相关政策,并对预定兵时间安排、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和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退伍复学的大学生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人民军队的快速发展和崭新面貌,鼓励学弟学妹们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据悉,今年大学生征兵政策有以下几点新变化: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二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义务兵役者;三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使我校的广大青年学子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了我国在军队建设、军事力量等方面的现状,激发了他们爱国主义精神和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为我校全面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创造了条件。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