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枣庄学院武装部2015年征兵工作主要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4日 00:00 】

2015年,枣庄学院武装部积极适应征兵政策调整变化新形势,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征兵任务,主要做到了以下五点: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学校党委、武装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成立了由学校分管领导任组长,武装部部长任副组长,国防教育科、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在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有关科室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征兵基础工作。在认真确定预征对象,确保征兵工作质量基础上,定期与预征对象的家庭及本人联系,及时掌握预征对象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为完成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利用宣传栏、标语、广播等载体,深入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学生对依法服兵役的认识;通过定期召开征兵动员会,面向全体在校生具体讲解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各项标准及国家的义务兵政策;组织专场“大学生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进行宣传发动。

三是主动适应政策调整,制定明确的征兵工作流程,确保征兵工作的有条不紊。2013年以来,冬季征兵工作调整为夏秋季,时间的变化并没有影响武装部和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征兵工作的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大家加班加点,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奔走于学校、武装部、医院、派出所等单位,确保有参军入伍意向的每一位大学生顺利走入军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枣庄学院大学生征兵任务。

四是坚持标准,严格审核。将提高兵员质量作为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到了严把“三关”。首先严把筛选关。对推荐的优秀大学生逐个进行审查,做到与本人、学校、家庭“三见面”;其次严把政审关。制定政审责任制,由派出所民警和校武装部专武干部担任政审人员,实行初审和联审双重审核;第三严把体检关。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确定专业医院,聘请专业医生对人员进行全面预检,在具体操作中,真正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确保政审、体检不出丝毫差错。

五是严肃纪律,廉洁征兵。

在整个征兵过程中,学校武装部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征兵中的廉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并通过“三强化”端正征兵风气。首先强化认识。同时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征兵的指示文件,严格执行“八个不准”等有关规定。其次强化责任。坚持征兵岗位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最后通过强化监督。实行“阳光”操作,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增加征兵工作的透明度。

今后,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全面做好大学生征兵的宣传发动、体检、政审、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后复学等各项工作,使枣庄学院学生入伍工作再上新台阶。

枣庄学院武装部

2016年1月12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