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应征入伍体检基本体检标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00:00 】

(一)身高、体重标准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二)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间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三)腹部超声标准

1.合格标准 (1)肝、胆、胰、脾、肾未见明显异常;(2)轻、中度脂肪肝;(3)胆囊壁微小息肉和胆固醇结晶;(4)肝肾囊肿和血管瘤单脏器数量不超过3个;(5)肝内钙化灶不超过3个;(6)肾错构瘤数量不超过2个,单个直径不超过1厘米;(7)肾盂宽不超过1厘米,输尿管不增宽;(8)妇科B超:子宫、卵巢大小形态未见明显异常。(4至7条潜水、空降兵不合格) 2.下列情况不合格 (1)恶性征象;(2)中度脂肪肝肝功能不正常,重度脂肪肝;(3)病理性脾肿大,胰腺病变;(4)肝、肾弥漫性实质损害;(5)各类阳性结石,肾盂积水;(6)胆囊壁息肉直径超过5毫米;(7)妇科子宫肌瘤或附件区不明性质包块。

(四)其他问题

1、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不合格。

2、白癜风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1cm。非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2cm,数量不超过两处的,合格。不明显影响军容的胎痣,合格。

3、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不合格。

4、尿妊娠试验阳性,根据需要做血联酶免疫定量检测,检查结果阳性的,不合格。

5、有胸、腹腔手术或准分子激光手术史的,需提供相关医疗证明或单位出具健康证明。

6、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不合格。

7、肘关节过伸或肘外翻不超过15度,无功能障碍,合格。

8、补入高原地区的兵员,心、肺及鼓膜应从严掌握。

9、海军陆战队员,视力、鼓膜、鼻腔按潜水员标准执行。

10、Ⅱ度(含Ⅱ度)以下肿大的慢性扁桃体炎,合格。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