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00:00 】


2月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专项会议。副校长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处长王维忠主持会议。

安涛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落实军民融合战略、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2020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超额完成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下达的指标任务。



安涛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国防建设的认识,深刻认识“两征两退”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将征兵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各二级学院要在会后第一时间启动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二是精准发力,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要深入学生中间去,给学生算好政治账、发展账、经济账,切实把握好每个学生的情况,精准发动和引导,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三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政策,跟进和关心应征入伍学生服务和保障工作,使每个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消除应征学生的顾虑。四是加强督促,把握好春季征兵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科学计划,讲究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五是提高责任意识,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征兵宣传和应征报名工作,及时做好政策、相关要求的传达和解释,建立预征对象档案,按要求协助做好报名、体检、政考、学籍保留、学费补偿等相关手续。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详细解读了《枣庄学院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明确了各二级学院2021年春季预分征兵任务。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