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山东省军区总结试点经验规范征兵被装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0:00 】

中国国防报讯 盛辉辉、记者熊永岭报道:升级系统,信息流动更畅通;优化资源,配送效率再提升;培训上岗,工作人员更专业……去年,山东省军区开展征兵被装精准保障模式试点,探索“一站式”精准递送服务,提高了被装的适体率和满意率。今年,该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计划和方案,实现新兵被装供应保障工作专业服务更加规范高效、系统运行更加安全顺畅、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

9月2日,在德州市征兵办公室,助理员贾天龙正在被装保障工作群中与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沟通。他告诉记者,针对去年“被装精确供应保障信息系统”试运行时出现的运行卡顿、无法实时共享等问题,他们联合软件研发单位对软件进行了完善和升级。目前使用的新系统不仅运行更顺畅,而且能够自动过滤体检不合格人员信息、自动匹配服装型号、筛查异常体测数据。与此同时,为解决投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分拣、信息填写、投递等错误,他们还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基础上,与物流公司建立工作群,方便实时联系、沟通、调配。

“18小时内完成新兵被装等物资配送任务。”这是去年承担烟台地区配送任务的物流公司作出的承诺。“送达时间能否再缩短,让今年工作再增亮点?”今年配送规划制定之初有人建议。“一味在时间上要求短,势必会影响配送的质量。18小时不是配送的最短时间,而是每个地区完成最远配送服务最短时间。”山东省征兵办公室助理员肖梓博告诉记者,在进行了市场调研后,他们向物流公司提出要求,由公司增派专车专人,优化配送资源,在保持去年时间上限的基础上,更注重进一步提升配送效率,尤其在中间环节,减少物流链的分拣转送等节点,对于一些相对偏远地区,被装包裹可放置在诸如菜鸟驿站、社区服务站等快递包裹存放点,通知个人取件,反而效率更高,一旦发生错误,也方便立即进行调换。

9月1日,记者在济宁市征兵办看到,征兵办公室和签约配送公司—顺丰物流正在共同组织征兵被装配送培训。征兵办助理员李国广告诉记者,去年试点中出现了混淆军兵种类别、种类不全、错拣号码、错送地址等情况,一部分原因就是工作人员熟练程度不够。为此,今年他们根据省军区编写的《征兵被装精细化保障知识手册》,提前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培训。为期2天的培训中,重点在系统使用、安全保密、配送流程、配送路线、突发情况处理等各个环节对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并提前设置场地、调试器材入场,特别是对信息统计员、被装保管员、被装分拣员,要求熟练区分兵种服饰符号。对于快递员,物流公司严格落实专人核查,并自上而下要求提供微笑拥军、跟踪回访等服务,实现被装“温馨送达”并且“零失误”。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