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大学生征兵入伍好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00:00 】

      大学生当兵的比例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大学生都是在学校登记入学手续就正式就正式进入兵营之中,成为一名伟大的解放军战士,那么当兵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去当兵?

一、专升本

       专升本是很多没有考上本科,却又不甘心于在专科学习的同学一次升本的机会,很多现如今的政策中,只要大学生可以参军,那么退伍后返校学习就可以正式本,这对于提升大学生退伍兵学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要不然选择报考军校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专科大学生也是大学生,机会与本科大学生的机会都是一样的,不仅更有发展潜力也能取得更多的机会!

二、义务兵优待金

       当兵出来锻炼我们的个人体魄,锤炼我们的顽强意志,还有义务兵优待金,这不仅是锻炼我们的身体,还可以为自己将来赚取一笔资金,在军营中是没有需要花钱的地方的,当我们顺利退伍,那么这笔钱就是我们的可以自主独立掌握的资金,而金额大小也需要考虑各地的政策,不同地区的金额补贴都是不同的,不过也可以基本满足我们今后的大学生活费用了!

三、减免学费

       减免学费也是我们前往当兵的一个额外福利,毕竟大学的学费对于家里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么当兵出来,就可以通过政策补助来减免一定的学费金额,一般入伍两年后,我们再次回校学习就可以享受到各种有关政策,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当兵期间,学校是会为我们保留学籍,之后不管是转专业还是继续就读都不会有任何问题!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