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空军歼-10B夜间空中加油锤炼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6日 00:00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张玉清、张鹤)冬日寒夜的数千米高空,战斗机加油锥管向加油机锥套逐渐靠近,旋即准确连成一体……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近日连续组织多个跨昼夜飞行,成功开展歼-10B单座、双座机夜间空中加油训练,有效提升部队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

   战机空中加油是世界高难度飞行课目,夜间加油更是高风险挑战。为此,这个旅坚持从难从严、实战实训,通过理论分析、地面模拟和性能验证等方式,重点对密集编队、动作准确和速度掌控等技术难点进行研究论证,对加油训练中的会合、编队、对接、受油、脱离等各关键环节进行精细化规范,制定出10余种特情处置预案。

   据旅长雷霄介绍,在夜间空中加油训练中,领导带头第一个驾机升空,以上率下立起大抓实战化训练鲜明导向。此外,他们还严格执行飞一架次评估一架次规定,每架次飞行结束立即进行质量评判,通过深入判读分析,围绕昼夜间空中加油的区别进行对比总结,做到举一反三,夯实技术基础。

   平时敢闯险,战时多胜算。今年以来,这个旅狠抓实战准备,随机设置复杂电磁环境干扰、对抗空战等不同战术背景,常态化开展整建制机动转场、大机群远程奔袭、陌生目标远程精确打击、空中加油飞行等高难课目训练,全面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连续机动、远程奔袭、精确打击等多种能力。

   第一次完成夜间空中加油训练的飞行大队长吴春昊感慨:“随着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远程机动、空中加油等高难度课目已是家常便饭,能打仗打胜仗的底气更足了。”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