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00:00 】

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9月20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副校长李进京、明清河、李目海、纪委书记韩素玲、校领导刘书银,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出席。大会由副校长明清河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进行分列式表演。经历了严格训练的49个新生方队步伐坚定、精神抖擞,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了部队首长和校领导的检阅。飒爽的英姿辉映着蓝天白云、嘹亮的口号响彻金秋校园,2017级新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枣院学子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随后进行了军训课目汇报表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李东向参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大会对24个军训先进连队和47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李目海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枣庄军分区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示热烈祝贺!韦昌进说,在学校开展军事训练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做出的伟大战略举措,军训作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军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帮手,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途径之一。看到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为你们的朝气蓬勃而欣慰,也为你们的拼搏自信而高兴。这是全体师生和承训官兵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枣庄学院师生的风采。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人民军队站上崭新的起点。我们要通过军训弘扬中华民族从戎尚武的传统美德,树立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军事观念,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同学们的精神品格,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需要驰而不息的努力,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刻苦学习磨练自己的精神动力,增强身体素质,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进京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枣庄市支队和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进京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特点突出:一是参训同学热情高涨,刻苦顽强,军训生活收获颇丰。同学们用辛勤的汗水和踏实的行动,铸就了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向部队首长和教官、向领导和老师、向父母亲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也培养了团队精神,锤炼了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同学们一定要以这次训练为锲机,以教官为楷模,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将军训的精神和“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完美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二是全体教官言传身教,严格要求,军事训练成果显著。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枣庄市支队高度重视枣庄学院军训工作,选派了优秀官兵承担军训任务,教官们严格要求、热心关怀、科学施训,他们认真细致、不辞辛苦、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和作风,展示了现代军人的良好形象和风范,受到广大师生的钦佩和赞扬。

三是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军训工作保障有力。为确保军训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筹备会、协调会,明确职责。军训团及各学院、各部门团结协作,落实到位,为军训提供了有力保障;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始终坚守一线,全身投入,为完成军训任务倾注了心血。军训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我校各单位、各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也是一次检验,我们的干部职工和有关老师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李进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理想信念,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正、扣牢;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牢固树立“忘战必危、守土有责”的大国防观念,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升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辨是非、决断选择,明德至善、格物致知,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