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我校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来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00:00 】

我校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来校

参加2017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9月20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值此大会举办之际,我校特别邀请了枣庄军分区政委、“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参加大会并讲话。

韦昌进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枣庄军分区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示热烈祝贺!韦昌进说,在学校开展军事训练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做出的伟大战略举措,军训作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军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帮手,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看到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为你们的朝气蓬勃而欣慰,也为你们的拼搏自信而高兴。这是全体师生和承训官兵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枣庄学院师生的风采。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人民军队站上崭新的起点。我们要通过军训弘扬中华民族从戎尚武的传统美德,树立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军事观念,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同学们的精神品格,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需要驰而不息的努力,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刻苦学习磨练自己的精神动力,增强身体素质,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韦昌进事迹:1985年3月至1986年6月,随部队参加边境作战。激战中,他被弹片击中左眼、穿透右胸,全身22处负伤,当身边4位战友相继牺牲后,他毅然用报话机向上级呼喊:“为了祖国,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引导炮兵先后打退敌军8次连排规模反扑,独自坚守战位11个小时,牢牢守住了阵地。战斗结束后,他由于伤势过重,昏迷7天7夜,左眼失明。先后6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多次受邀参加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活动。从战场归来后的30多年里,他时刻牢记自己是普通一兵,严格自身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在历任岗位都作出了突出成绩。

韦昌进所获荣誉:

1985年,在执行重大军事行动任务中,身负重伤,荣立一等功。

1986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87年光荣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他的主要英雄事迹还被收入保边疆献青春英模连环画库中,题为《王成式的英雄韦昌进》,同时被编入小学思想品德课本。

1991年被国家和军队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

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

2017年7月28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韦昌进同志“八一勋章”。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