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2日 00:00 】

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9月20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曾宪明、李进京、李目海、韩素玲、刘书银,枣庄军分区首长孟祥军、武警枣庄市支队支队长赵伟、市中区武装部政委华明航出席。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进行分列式表演。经历了严格训练的四十个新生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雄壮的进行曲、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2016级新生精神昂扬,军姿严整,动作规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进行了军训课目汇报表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向参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大会对军训先进连队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李进京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连队颁发了奖旗。

胡小林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历时九天、紧张忙碌而又丰富多彩的2016级军训即将结束,我们举行了分列式、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同学们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宏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充分体现了教官们施教艰辛和同学们训练刻苦,也标志着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这一成果是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全体参训同学、各级领导、各部门以及军训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胡小林说,这次军训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训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做好本次军训活动,武警枣庄市支队、学校、教官和辅导员班主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武警枣庄市支队不仅派出了素质过硬的教官,还对训练科目做出合理的安排,既体现科学化又做到从实际出发。教官们在军训中认真组织、率先垂范、严格训练、耐心指导,主动融入学生,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成为了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确保了军训的圆满成功。

胡小林指出,回顾九天的军训生活,我们取得了以下三方面的成果:

一是军训收获了同学们入学后交上的第一份优秀答卷。军训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国防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同时,也锤炼了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通过这次军训活动,同学们的毅力、意志和信念得到了一次真正的考验,你们一定要以这次军训为契机,以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将军训的精神和枣庄学院“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完美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良好心态去接受人生中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二是通过军训,同学们受到了军人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的教育。军训中,教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忱和政治责任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精心施教,课后还积极与同学们谈心,做思想工作,积极开展演练科目和文娱节目的组织和辅导,充分体现了现代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训练中,同学们与教官朝夕相处,教官们严谨的军人作风,吃大苦耐大劳的奉献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教育,下决心向军人学习,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祖国、为人民的好思想,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将军训成果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长期保持下去,让这种成果成为我们的习惯。把军训时锤炼的精神品格,不断内化为成长的动力,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互帮互助,锻炼品格,读书求知,培养能力,以踏实的勤奋和努力,绽放美丽的青春,书写大学阶段的华美篇章。

三是军训考验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团结协作能力。为确保今年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军训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筹备会,明确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在军训中的工作职责。在军训过程中,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司其责,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为军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放弃休息,全身投入,积极配合教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为完成军训任务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可以说,这次军训活动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后勤、保卫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校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管理水平、合作精神、工作效率的一次全面考查,同志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胡小林强调,军训结束以后,新生们将转入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大家把军训的收获,军训的成果巩固下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向教官们学习到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把军训成果长久地运用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去,学会做人、学懂本领,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标志着2016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文/赵妤 图/李申磊)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