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新生军训闭幕式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5日 00:00 】

新生军训闭幕式举行


秋高气爽,军歌嘹亮。9月24日,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明清河、李目海,枣庄军分区参谋长孟祥军,枣庄市市中区武装部政委华明航出席。大会由副校长李进京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进行分列式表演。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各连队方队依次通过检阅台。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经历了严格训练的2015级新生军姿严整,动作整齐规范,步伐铿锵有力,标志着军训工作的良好效果,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风采。

随后,军训优秀连队代表进行了军训课目表演。军体拳表演的一招一式无不显示军人的阳刚之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曹胜强校长代表学校向参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大会对军训先进连队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先进连队颁发了奖旗。

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获得圆满成功,这一成果是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全体参训同学、各级领导、各部门以及军训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向承训部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我校军训团同志们表示诚挚谢意,对刻苦参训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祝贺。

曾宪明指出,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需要艰苦环境的磨练。军训作为大学入校后的第一课,能够磨练意志,洗涤心灵,铸造品行。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不仅在体能体魄、队列动作、军事技能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在精神面貌、意志品格、作风素质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是军训收获了同学们入校后的第一份优秀答卷。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经受了一次全面的锻炼和考验,不仅学习了军事知识,体验了士兵生活,而且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了不怕艰苦、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二是军训验证了新一代军人的英雄本色和优秀品质。这次军训,我校得到承训部队的大力支持。部队领导高度重视我校2015级的军训工作,派出了以张兵兵同志为团长、共有49名教官组成的承训队伍。承训教官按照军训大纲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训,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三是军训考验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团结协作能力。为确保今年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军训工作方案,召开了军训工作会议,明确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在军训中的工作职责。在军训过程中,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司其责,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为军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可以说,这次军训活动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后勤、保卫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对我校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管理水平、合作精神、工作效率的一次全面的考查,同志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曾宪明强调,军训虽然落下帷幕,但巩固军训的成果却任重道远。新同学们一定要以这次训练为契机,以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学们入学的这段时间里,通过师长的言传身教和自己的观察思考,已开始对枣庄学院的大学生活、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未来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看法和认识,现在需要同学们马上开始行动,尽早地、科学地规划与设计大学四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至此,为期11天的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接下来,新生们将把军训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