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式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0日 00:00 】

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式举行

秋高气爽,军歌嘹亮。9月19日,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枣庄军分区副司令员邹吉东,军训承训团首长钱立安、张建伟出席大会。

大会由校纪委书记高庆喜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进行军训检阅。在新生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曹胜强校长检阅军训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新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整齐的队伍,矫健的身姿,昂扬的斗志,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风采。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各连队方队依次通过检阅台。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校园,经历了严格军事训练的2014级新生们以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军姿严整,动作整齐规范,步伐铿锵有力,标志着军训工作的良好效果。

接下来,军训优秀连队代表进行了军训课目表演。军体拳表演的一招一式无不显示军人的阳刚之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大会对军训先进连队进行了表彰。曾宪明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连队颁发了奖旗。

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在大会上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参与军训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

胡小林指出,2014年军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一是军训收获了同学们入校后的第一份优秀答卷。军训过程中,广大参训同学不畏困难、顽强拼搏,通过军训大家学到了很多,领悟了很多,精神境界达到了新的高度。短短10天,同学们就以英武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这种“脱胎换骨”式的变化,证明军训是很锻炼人的,是很有成效的。走过军训,同学们更加坚强、成熟、自信。实践证明,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为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途径和有力保证。二是军训验证了新一代军人的英雄本色和优秀品质。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第四团的领导对我校军训工作高度重视,为我们选派了一批“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教官,为本次军训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技术保证。在他们的指导下,校军训团根据教学大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科学的军训计划,日常训练中强调以学生为本,安全为重,严格、科学施训,圆满完成了军训科目。各位教官以他们严明的纪律、严整的军容、严格的训练以及军民鱼水之情,又一次为全校师生展现了新一代军人的光辉形象。三是军训考验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团结协作能力。今年我校参训新生人数比往年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校军训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校军训团全体成员和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保证了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可以说,这次军训活动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后勤、保卫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对我校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管理水平、合作精神、工作效率的一次全面的考查,同志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胡小林说,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军训成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弘扬“厚德、明道、敬慎、固本”的校风,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奉献社会、担当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高标准,严要求,做政治合格、学业精良、体魄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职业化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至此,为期10天的军训全部结束。军训期间,教官们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辅导员认真负责,密切配合;参训同学认识到位,态度端正,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之中,用奋斗书写了自己青春征程上闪光的一页。接下来他们将带着军训的丰硕成果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