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1日 00:00 】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秋高气爽,石榴飘香。9月10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枣庄军分区司令员付金庆,枣庄市中区武装部部长单德岭,承训部队首长张建伟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和教官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曾宪明主持。

校长曹胜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经过艰苦努力步入大学殿堂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指导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曹胜强指出,大学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是梦想起航的港湾,是通往成功的一道基石。开学典礼对同学们而言,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面对的是一个新的环境、一段新的里程、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大学阶段是全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重要时期,需要独立面对大学阶段的种种挑战。

曹胜强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办学成就等情况,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踏实做事,诚信为人,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处于发现和把握人生机会的重要阶段,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公民。

二是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依旧重视学习,通过学习开拓更加广大、自由的精神空间,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培养人格。在大学,比学习具体知识更重要的是探索学习方法,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把学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

三是团结互助,遵章守纪,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加强团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大学教育下,都将面临着同样的标准:学习专业知识,修养道德品质,沉淀人文思想。针对今年接连发生的女大学生遇害事件,曹胜强要求,一定要学会独立处事,明辨是非,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自律、自警、自醒、自爱。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大学生守则》,牢记有关纪律规章,树立规则、规范意识,成为谈吐高雅、志趣高尚、举止文明、行为得体的博雅之士。

接着,曹胜强阐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军训中,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实现思想作风与军事技能的双丰收,上好大学第一课。

承训部队首长张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国家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合格人才的有效措施,是大学生大学期间学习国防教育、履行国防义务的重要形式,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国防观念、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通过军训能够学到书本中没有的东西。军训是人才培养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他希望通过军训,同学们少一些稚气,多一些成熟,尽早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少一些依赖思想,多一些独立意识,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少一些个人主义,多一些大局观念,拥有更强的担当精神,努力为班级、为学校增光添彩。他要求各位教官在军训中严格遵守军区规定,严于律己,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教育学生,一定要科学组训,精心施教,确保安全,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形象,圆满、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军训团授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军礼曲,胡小林书记将鲜艳的红旗授予军训团。

接着教师代表刘新全 、教官代表邢客 、新生代表张文惠相继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即分赴各自的训练场地,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