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式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1日 00:00 】

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式举行


秋风送爽,军歌嘹亮。9月20日,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曾宪明、高庆喜、颜世昌,新生军训团团长刘鹏正出席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曾宪明主持。

田径场上,军旗飘扬,乐曲激昂。湛蓝湛蓝的天空下,一个个整齐的方阵、一双双兴奋的眼神,期待着首长的检阅。

8时45分,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军训检阅。在新生军训团团长刘鹏正的陪同下,党委书记胡小林检阅军训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新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精神,响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风采。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在《解放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教官方队、新生辅导员方队和新生方队依次通过检阅台。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校园,经历了严格军事训练的2013级新生们以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全体新生昂扬的斗志和蓬勃向上的精神。他们英姿飒爽,神采飞扬,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标志着军训工作的良好效果。

接下来,军训优秀连队代表进行了军训课目表演,拿放马扎、整理着装、整齐报数、敬礼礼毕、四面转法,一举一动无不彰显军训的良好成果。军体拳表演的一招一式无不显示军人的阳刚之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校纪委书记高庆喜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参与军训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

高庆喜指出,在军训中,新生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一次次在战胜自我、战胜懦弱的同时,了解了军事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磨炼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学校交出了第一份合格的答卷。阅兵意味着军训生活的结束,同时又是大学学习生活的开始。望全体新同学“脱下军装、留住军风”,把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进取的精神以及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发扬下去,贯穿于大学生活的全过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高庆喜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以这次军训为新起点,按照胡小林书记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志存高远,团结友爱,依靠拼搏去实现梦想”,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尽快转变角色,提高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要从现在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职业生涯,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并持之以恒的去实践、去拼搏,去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同学们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用丰富的知识充盈自己的头脑,同时要自觉增强国防意识、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创新意识、成才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培养良好的学风,加强修养、提高素质,既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又要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艺术造诣和人文精神,既要向课堂及书本学习,又要向社会和实践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才。

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尊重他人。通过几年的大学生活,培养出真挚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特别是在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合作与竞争同在的时代,这将是大家人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携手共进,共赢未来。

四是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精神和“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完美结合,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志气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炼中进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汗水和力量。

至此,为期10天的军训全部结束。军训期间,教官们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辅导员认真负责,密切配合;参训同学认识到位,态度端正,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之中,用奋斗书写了自己青春征程上闪光的一页。接下来他们将带着军训的丰硕成果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