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2日 00:00 】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1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颜世昌,承训部队首长孙吉龙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新生和教官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曾宪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小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3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给予我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济南军区特种大队首长和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小林书记满含深情地说,两天前,同学们带着激动与期待,怀着憧憬与梦想,从祖国各地走进了枣庄学院。今天的开学典礼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你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的环境、一段新的里程、一种新的学习模式。未来的生活中,不会再有家长左右相伴,你们需要独立面对大学阶段的种种挑战;不再有高考这个唯一的航标,你们的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踏进了大学的校门,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岁月已经开启,对于这幅要用四年青春去完成的作品,如何创作、怎样勾勒,需要同学们认真思考。要想绘就一幅无愧青春的精彩画卷,必须尽快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精心地画好每一笔。

胡小林书记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办学成就等情况,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

第一句话,关于梦想,让梦想引领自己的人生航程。胡小林书记说,你们考入大学,圆了人生的大学梦,也圆了家庭让你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梦。大学是你们新梦想开始的地方,人生因有梦想而精彩。有了梦想,会使你们在枣庄学院的学习有方向感;有了梦想,会使你们在枣庄学院的奋斗有幸福感。枣庄学院是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通过筑梦、追梦,再加以不懈的努力,去实现人生的一个重要目标——成才之梦。作为象征祖国未来的你们,一定要把“个人梦”融入到“枣院梦”以及“中国梦”,在实现个人追求与梦想的同时,立志高远、造福社会,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第二句话,关于勤奋,用勤奋谱写未来。胡小林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大学里的青春转瞬即逝。对于风华正茂、青春似火的你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勤奋会使你们的青春和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因为,勤奋是实现梦想的隐形翅膀。正是靠着勤奋,你们实现了大学梦;还是要依靠勤奋,你们才能实现学业梦、事业梦和人生梦。

第三句话,关于友爱,让友爱成为联系我们的纽带。胡小林书记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生活习惯、方言、习俗等方面的不同。走到一起,就是缘分。希望同学们以友爱之心加强团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发现、学习别人的长处,以“诚”以“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融洽的气氛和心情舒畅的生活。

接着,胡小林书记阐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端正态度,严格要求,敢于吃苦,敢于拼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并把军训中的收获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上好大学第一课。

承训部队首长孙吉龙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部队与学校共建的开始,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增进了解、增强友谊、共同进步。军训是人才培养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在服从命令中感悟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磨练意志品质,在关心互助中珍惜同学友谊。他要求各位教官在军训中严格要求,大胆训练,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形象,圆满、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军训团授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胡小林书记将鲜艳的红旗授予军训团。接着教师代表 、教官代表 、新生代表相继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即分赴各自的训练场地,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