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我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组织昼夜两场安全防卫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00:00 】

       近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营区,组织昼间夜间两场安全防卫演练,以提高部队警惕意识,提升处置各种紧急情况的能力。

       两场演练主要围绕武装分子突袭营门和紧急撤离两项内容展开,分别包含哨位预警、通联指挥、人员隐蔽、营门喊话、武装防卫、战场救护和紧急集合、人员编队、机动警戒等9个课目。“报告作战值班室,营门遭不明‘武装分子’突袭。”夜幕降临,刺耳的警报打破营区的宁静,“关闭大门,战斗组前出观察具体情况,哨位加强警戒,其余人员武装转移至地下掩体。”军事副分队长徐维卿立即启动临时应急预案,部署人员加强营门防卫。“停止前进!这里是中国维和营区,请迅速离开!”警卫班班长向营门外喊话,8名警卫荷枪实弹做好武装对抗准备,态势得到有效控制。“有人员受伤,迅速处置!”指挥组灵机设置情况,救护组紧急前出,伤员得到及时转移救治。“‘武装分子’撤离,警报解除。”一小时的紧张对峙后,营门遭袭演练圆满结束。

       战车轰鸣列队,警戒武装就位。天色渐亮,短促的哨声吹响紧急集合的号角。“人员迅速领取枪支弹药,穿戴防弹衣、防弹头盔,携带个人携行物资,在训练场集合完毕,做好登车准备。”紧急撤离预案启动后,指挥长高朝宁下达命令。“作战工兵连集合完毕,携带枪支、物资装备齐全。”连长张存宁率先向军事组组长杨卓报告,建筑连、保障连依次报告集合完毕。杨卓下达登车命令,车队有序驶出营门。

      “昼夜两场演练的成功组织,不仅提高了维和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更增加了分队安全执行各项任务的信心。”杨卓表示,应急预案是演练顺利完成的关键,演练结束后分队将展开复盘,进一步完善预案。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