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中国海军西安舰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7日 00:00 】

8月16日,中国海军西安舰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新华社埃及亚历山大8月16日电(记者李碧念)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开启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补给。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使馆外交官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近400人到码头热烈迎接,并参加登舰参观活动。埃及海军司令代表,亚历山大海军基地司令希沙姆少将等到场欢迎。

廖力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中埃建交63周年,西安舰的到来具有特殊意义,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军友谊。

编队指挥员赵卫东表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此行来埃必将有助于加强中埃两国传统友谊,巩固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合作。

当天上午,廖力强陪同编队赵卫东、周建明指挥员一行拜会了埃海军司令艾哈迈德中将。此后,西安舰还将与埃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足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

此后,西安舰还将与埃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足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

8月16日,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中国海军西安舰官兵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