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理顺权责自主抓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00:00 】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机动站参加上级演习,该站所在的机动营党委对阵地勘察、野外行军、装备架设、战法选择等关键环节全程把关指导,“前沿指挥所”作用充分彰显。

  “新体制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改进领导方式、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营级党委的组织功能。”该旅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形成共识。他们一改以往旅党委机关大包大揽的抓建模式,着力强化营级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组织指挥战训、统筹谋划工作、直接指导帮建能力,发挥营级党委把关定向作用,把营级党委建成“力量合成化、功能模块化、职权集约化”的“前沿指挥所”。

他们根据新条令及《政工条例》等相关规定,明确营级党委权责,进一步理顺旅营权责关系,将日常工作的安排和调整权、相关事项的审批和奖惩权、敏感问题的建议和推荐权等基本权力下放,让营级党委手上有权、肩上有责,不仅说得上话、而且说了算数,为营级党委自主抓建创造空间。

该旅还采取领导随机抽查、机关定期检查、基层风气监督员现场督查的方式,建立权力监管机制,确保营级党委按规定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同时,他们结合大项任务展开、营党委班子调整等时机,组织短期集训、任务督导、经验交流,手把手、面对面理思路、教方法,引导营级党委转变等靠依赖思想,提高自主抓建能力。今年以来,该旅所属各营级党委站在前台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组织建设、战备训练、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先后攻克10余项战训难题,推动了部队建设发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