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中国运载火箭垂直回收技术验证飞行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00:00 】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30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一院12所航天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宇航智能控制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9日开展了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验证试验,飞行取得成功。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2所确定开展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研究,组建专项攻关团队,设计搭建可重复使用小型垂直起降验证平台,开展技术验证。

本次运载火箭垂直回收技术验证飞行试验取得成功,验证了在线轨迹规划、高精度相对导航与制导控制等关键技术,也将推动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的发展,支撑中国航天运输由一次性使用向重复使用、由单一航天运输向航天运输与空间操作相结合的跨越。

后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2所将在进一步支撑航天运输系统向高可靠、可重复、智能化方向发展方面继续发力,实现技术上水平、能力上台阶。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