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西部战区陆军全域驻训提升全域作战能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0:00 】

 近日,刚刚结束雪域高原驻训的西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再次整建制千里机动至大漠戈壁,这是西部战区陆军通过全域驻训提升全域作战能力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我们旅在雪域高原驻训数月,出色完成武器效能试验以及合成营战术演练、旅指挥所演练等多项实战化训练,收获不少。”该旅旅长刘亚彬说,驻训复盘检讨刚结束,就接到上级指令再次出征大漠戈壁。

  西部战区陆军着眼全域作战能力生成,通过组织部队开展全域驻训,广泛推开“问题式复盘、任务式研究、实战化训练”的训练模式,把首次驻训暴露的短板弱项作为再次驻训的训练重点,在实战中破解战训难题,锤炼提升部队在不同地域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记者了解到,某防空旅刚结束内地驻训就远赴青藏高原,先后克服人体机能和装备性能下降等多个机动难题,刚到预定地域就展开实战化部署,第二天就进行实弹射击。组建不久的某侦察情报旅,首次野外驻训就先后远赴雪域、草原、戈壁等多个类型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成功检验实践了一批战法训法。该旅旅长朱建彤说:“平时提升训练的‘陌生系数’,战时才能增添打赢底数。”某合成旅两次驻训虽然都在青藏高原,但第二次驻训地海拔提升了1000多米,他们把复盘检讨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区分岗位和专业类别制定作战能力标准,组织部队在不同陌生地域进行了精训实练。

  “全域作战也是体系对抗、联合制胜,战区陆军紧贴联合作战行动制定演训课题,把合成训练作为重要内容,大抓兵种合成、要素合成、力量合成。”战区陆军参谋部训练处处长周少军告诉记者,某陆航旅首次在雪域高原进行建制营战术训练后,战区陆军又组织其与合成旅、特战旅展开实兵演练,一批战法训法在实兵实训中得到检验,各级指挥员的合成素养和指挥能力得到强化,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