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飞出极限!“红鹰”飞行表演队航展首秀展示“学院派”过硬实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0日 00:00 】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首次亮相中国航展,便以飞出极限、飞出惊险、飞出壮观的震撼表演,向公众展示了“学院派”飞行表演队的过硬实力。“红鹰”飞行表演队指挥员王大勇在中国空军今天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说:“‘红鹰’飞行表演队的招牌动作八机斤斗和特色动作七机开花、丘比特之箭等动作,充分展现了飞行教官的高超技艺和教八飞机良好的操作性能。”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组建于2011年3月,表演队成员全部由一线从事飞行教学的教官组成,平时从事教学、带教飞行学员工作,业余组织表演训练。通过高难动作和高难编队的训练,实现教学与表演相互促进、相互深化,同时更好地引领和激励飞行学员喜欢飞行、热爱飞行。


据悉,此次中国航展是“红鹰”飞行表演队首秀,也是他们第一次转场异地表演,更是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劲舞蓝天。为此,他们精心准备了3套表演方案。在多机表演中突出整体性、震撼性,通过八机红鹰队、标枪队、菱形队、猎鹰队、钻石队斤斗、七机开花和丘比特之箭等多个机群编队飞行表演动作,展现多机编队队形的威武壮观气势;双机表演中突出“难度大,动作准”;通过双机对冲、单机绕轴等飞行表演动作,展现飞行教员良好心理品质、默契配合程度和精湛的驾驶技术,力求飞出惊险;单机表演中突出高度低、滚转灵,在低高度飞出教-8飞机极限性能,通过滚转、倒飞、斜斤斗、跃升滚转、水平多次快滚、斤斗、下滑滚转、减速盘旋、超小航线着陆等多个单机特技飞行表演动作,展示飞机良好滚转性和稳定性,力求飞出极限。


“机群壮观、滚转多样、变换巧妙、立体展现,这既是我们表演和编排的难点,也是观众关注的热点和看点。”王大勇介绍,作为空军飞行员培养的“摇篮”,空军航空大学希望通过“红鹰”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表达中国空军追逐飞天梦想的决心,吸引广大社会青年关注空军、热爱空军、投身空军。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