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中国4条生产线高速量产歼20 三年内数量或追上F22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

    据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说,该委员会目前正在重新审核它去年就重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生产线而下令编撰的一份保密报告。据合众国际社6月21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巴伦·扬史密斯对记者说:“我可以证实我们收到了该报告而且正在重新审核它。”去年4月,该委员会曾问国防部重启F-22战斗机生产线、生产194架这样的飞机需要多少资金。目前美国空军已经拥有187架F-22战斗机,若再生产194架,它拥有的F-22“猛禽”战斗机的总数将达到381架。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和国会其他人认为,当时的国防部长盖茨2009年关闭F-22战斗机生产线的理由不再适合现在的形势。索恩伯里说对付东山再起的俄罗斯和崛起中的中国,必须用不同的、更先进的武器。


  

3架歼-20同时出现在西南某机场


  对于中国的歼-20战机来说,近日可谓是好消息满天飞:有5架歼-20正在进行一项看似彩排的训练,据称是为了某个重大节日进行阅兵而做准备;有3架似乎是新下线的歼-20战机同时出现在某机场,这好像是告诉世人,该机目前的月产量是3架;而在中航工业的宣传画中,在一架歼-20的起落架舱盖上出现了编号15的图片,似乎证明至少有15架以上的歼-20已交付;同时在某军用机场,出现了2架歼-20与空警-2000预警机同时停放在一起的图片,这可能意味着歼-20与空警-2000预警机已经开展联合战术演练,正在朝着形成战斗力方向急速前进。诸如此类的好消息,让海内外人士无不拍手称奇,但却急坏了美军,因为这对于拿中国当作战略对手的国家来说,这意味着威胁来临。


  

F-22早期的生产线已关闭现在面临重开与否的选择


  其实对于美国来说,一直在严密关注中国歼-20的发展,其初期的目标就是刻意贬低,比如讥笑歼-20使用鸭翼导致隐身效果极差、整个战机后部没有考虑隐身设计、因使用苏-27所用的发动机而使4S中的超级机动能力这一S不具备、机翼作动筒体积巨大是很好的雷达反射源……总之,美国的宣传目的就是告诉世人,中国的歼-20并非如同F-22那样的真正的第5代战机,而只能算作一款4.5代战机,也根本不可能同F-22较量,美国根本用不着任何惊慌。不过,随着不断改进而日趋完善,歼-20越来越成熟,并且还在去年底正式交付中国空军,这让美国上下全都慌了手脚,因为种种迹象显示,歼-20的技战术性能并不比F-22或F-35差,甚至在某些方面,歼-20做得足够好。


F-22的确是第5代战机的典型代表

  但要想对付或完全压制歼-20,美军面临的选择有两条路:一是直接开始研发第6代战机应对,二是重开F-22生产线并对其进行升级。看起来,研发第6代战机应该是美国最好的选择,但是从现在算起要到2030年才能投入使用,这似乎有些远水难解近渴,并且很可能耗资不菲,同时那个时候中国的第6代战机也可能研发出来了。而选择重新启动F-22的生产线,也许是最合适的选择,但需要对F-22使用的一些较老的技术进行升级,所生产的应该是称作F-22B的型号,并使用这些技术对现役的所有机型进行改造。但是,在当前美国政府开支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如要拿出大约500亿美元来生产194架新的F-22B,再拿出大约100亿美元来升级现役的F-22,这个困难似乎很难克服。


  

美国的第6代战机看起来不错但似乎遥不可及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